close

2013-04-28-17-52-03_org  

 

(過敏快好硬要化妝時期)

 

 

好久沒發文了我

除了有點小忙之外就是.......

我的臉   大   過   敏   了

 

這就要從我高中開始說起

以前的皮膚都超級好而且很白

甚至還被女教官抓說偷化粧(可是根本沒化哈哈爽A_A)

但是上了大學開始學化妝後皮膚就沒有以前那麼好了

尤其是讀了建築系熬夜根本是正常的

評圖前根本是直接通宵的QQ

就這樣連續了2年(偶爾長幾個大痘痘)

就在上個月我連續熬夜1個星期+好朋友來訪+變天(忽冷忽熱)

我的臉開始長"很多"痘痘

天哪我快哭出來了 每天都好不想出門喔喔~~~~~~

照著鏡子嘆氣

當下立馬衝去看了一間排很長隊的皮膚科

醫生說:我這是"酒糟""丘疹""小痘痘"  是因為熬夜和火氣太大造成的

(我想也知道,然後我又愛每餐必辣~~~~~)

他就開了要給我吃和擦

隔幾天

嗯......痘痘是消了

但是我的臉變成又紅又又摸來粗粗的~~~~~~重點是一直脫皮~~~~~~

 

20130422_015337  

 

我大膽的秀出來了

希望沒被嚇到啊各位!!!!!!!!!!!!!!!!!!

這是塗好幾次的乳液後還是這樣

癢到睡不著~~~~~~~!!!

(光看圖就超養的感覺)

 

我覺得不太對勁

過了一個禮拜我就去別間皮膚科看了

醫生說:這個"濕疹"

因為我是敏感肌膚 只要身體一怎樣或碰到甚麼過敏的東西臉就會這樣

他開藥給我吃和擦

 

其實我去按醫生的時候臉已經好多了

就是皮膚摸起來粗粗的很像砂紙

我覺得是我好好的讓我皮膚休息加上擦藥讓我好的

 

 

IMG_6776  

 

 

這些是我在臉長了很多怪東西之後買的

我從清潔到保養全部都買了

 

DR.WU的

胺基酸舒緩潔顏慕斯

藍洋甘菊舒緩液

海洋膠原保濕乳液

(小屈的可愛姊姊推薦的那時買二送一我覺得很划算

他還有推薦我"施巴")

 

重點來囉~~~(也太久才出現)

從皮膚開始有問題之後我每天都素顏

連隔離乳都不擦(因為一擦就脫皮)

皮膚一乾我立馬就掏出乳液擦乾或脫皮的部分(記得手要洗乾淨唷!!!)

搭配醫生開的藥薄薄的塗抹不要太貪心

 

 

 

20130424_220332  

 

 

 

 

是不是有慢慢恢復了~~~?

比較不紅但還是像砂紙一樣粗粗的

 

那陣子我的歐霸對我都冷冷地

韓國男人超注重女孩兒臉的皮膚阿(所以才出一堆臉部化妝品)

皮膚變這樣真的很沒臉見他QQ

不過我不管~~~就是要讓皮膚休息!!!!!!!!!!!素顏!!!!!!!保養!!!!!!!!

就這樣大概過了半個月多皮膚就變好許多了

但現在都不敢膚面膜(有東西放在臉上那種).去角質

因為那都對皮膚太刺激了

(我的皮膚是屬於超容易紅的那種 還會紅到像紫色) 

 

 

若真的要去角質我真心推薦沒有顆粒(溫和)的那種>_<

乳液盡量用保濕的不要用美白的喔

(保濕做好自然就會發光拉~~~~)

總之我覺得DR.WU這系列都OK不會讓我過敏^0^

都是溫和舒緩的拉~~~~~~~~~

 

 

至於圖中圓圓扁扁那罐是我歐霸的歐媽之前送我的晚安面膜

那是我在皮膚變正常之後塗的

因為光塗乳液我覺得不夠保濕

大家也可以塗乳或溫和的晚安保濕面膜(也很像霜阿)

這樣比較不會脫皮了

不過記得要皮膚變正常之後再加喔~~~~~

皮膚過敏的時候擦越簡單越好(化妝水+乳液/霜)

20130505_140041

20130505_140052  

 

 

 

嘿嘿嘿嘿

這是最近皮膚變好的照片拉~~

(額頭還是有些小脫皮)

有擦隔離乳 畢竟太陽這摸大!!!!!!!!!!!!!!!!!!

 

喔對了!!!

我不是專業的甚麼皮膚專家喔喔喔

我只是分享我的保養方法 每個人的膚質都不太一樣

最好的方法還是跟醫生討論最棒囉~~~~

若能不化妝盡量就讓它休息^_^

 

阿對了

因為熬夜的關係火氣大也是會讓皮膚出現問題的重點喔

治本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我就想說來喝點退火氣的茶

將江將蔣~~~~~~~~

20130425_215654  

 

青葉清熱茶

 

適用:體內清熱解毒,保持良好體內環保。

 

材料:板藍根、大青葉各20 克,菊花、金銀花各12 克、冰糖適量。

 

作法:將材料稍用開水沖洗,用1200 ㏄熱開水沖泡,放置10 分鐘後去渣加糖飲用。

http://history.n.yam.com/top1health/others/20130104/20130104111348.html

好像還蠻有用的

感覺喝的那幾天腸胃消化不錯~~~^^

我已經要喝第三帖了!!!

 

 

這張是去為了去見歐霸的朋友逼不得已讓剛恢復的皮膚化妝

臉還紅紅的(不是塗腮紅拉)

若可以我還是盡量只上隔離乳囉!!!!

 

 

2013-04-28-17-52-03_org  

 

這個眼妝大家還喜歡嗎?

下一篇分享給大家唷

 

還有祝各位皮膚過敏的水水趕快好起來><

因為我知道真的很痛苦.......FIGHTING!!!!!!!!!!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AMY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